2009/02/10

QTTabBar: 為windows檔案總管加上快速鍵

在公司實在沒辦法的情況下,只能在windows上工作,windows的檔案總管不像nautilus一樣,有很方便的tab功能,因此我google找到了這個軟體,它不只為檔案總管加了tab,它還提供了一些自訂的快速鍵,這對於我未來會分享的VIM有點關係,所以我先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軟體。

[QTTabBar]網上一堆介紹我也不簡介了,畢竟我不會寫的比他們好。我只用幾張圖說明如何利用檔案總管,快速在當前目錄開啟VIM(快速鍵Ctrl+Alt+V)。如果有人不想看如何設定,我把我的設定檔放在[],需要的人安裝完QTTabBar後,把設定檔抓回去再雙點它就可以用我的設定了。







題外話,在gnome檔案總管nautilus也可以達到類似功能,我的方法是自己寫個開啟VIM在當前目錄的script放在自己的nautilus script資料匣,以後要開VIM則按鍵盤上的打開popup menu鍵,接著按S到script的menu item,最後再用方向鍵選擇script即可。等我把VIM系列寫完,再跟大家分享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