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20

VIM 系列文章的下一步

最近在思考這個部落格接下來可以寫些什麼,之前[打造自己的VIM系列]文章是寫給那些已經會使用VIM的人看的,目的是希望能藉著這個系列文章能讓各位用起VIM能更得心應手。現在有2個大方向可以讓VIM這個主題繼續GO,一是寫簡單的VIM教學,另一則是寫更難的。如果有熟悉我的朋友,應該猜的到我的選擇,選擇比較困難的地方前進。所以下個主題我打算來寫如何寫VIM plugin。

學會寫plugin其實有很多好處。像之前我在用[easygrep]這個plugin時,它並不支援不分大小寫的搜尋,所以我就稍微看一下它的程式,再把我需要的功能加進去,最後將修正的地方寄給原作者好讓原作者merge起來,作者也很快將把我把我的功能加進去而且上面還有我的名字(Doro Wu)(羞)。這就是open source的好處,需要什麼功能自己動手加進去。

要會寫plugin的首要之務是要會寫VIM script,所以我會先對VIM script簡介並再介紹一些常用的內建函式,之後才會開始告訴各位如何將script組合成plugin。目前打算依照這樣介紹:
  • 變數及表示法
  • 判斷句
  • 函式
  • 例外
  • 事件 autocommand
  • syntax highlighting
  • window and buffer
  • 命令輸出擷取
  • plugin簡介
  • 輕輕鬆鬆寫個vim plugin

2 comments:

AZ Huang said...

一直都有在關注你的網誌,也學到不少東西。非常感謝
期待你繼續發好文章
加油!!

Unknown said...

謝謝你的feedback